有趣的灵魂

蝶恋花

-他不远万里,回到故土,只为吻我青丝几缕














烟煴处有一亭,隐约透着影,我凑近了望,那人一袭牡丹身上纹,黄衣灼灼,面容俊俏,眉间一点朱砂,林深处虽孑然一身,我却从不曾见着他愁苦拧眉



好熟悉



我立于原地呆呆望了许久,面前有了动静我才回过神,只见一蓝衣男子向他缓缓走来,口中还念着…念着……


“阿瑶”









他二人傻站着,如同男女子幽会那般腼腆娇俏,顿时心感美好,美好的不忍触碰……



我见他二人许久未开口,无趣情形即将离去之际,那蓝衣男子忽低眉拂袖弄箫,婉婉曲声入耳,我陶醉于此,却久久不见那黄衣郎开口,只是缄默不言,疑惑时却明灭见着那人滴滴泪珠,可为何…为何我心如此之痛?




我捂紧胸口,双眼紧闭,再回神,眼前立一人,那人,正是方才那位蓝衣男子,他神色有些空洞,不知为何,我心再次绞痛,虽没有先前如此钻心,却也痛的晕乎




我生怕眼前景象消失,抬手欲拂眼前人脸颊,但是该结束这场闹剧了,我怎得也拟想出了这出景象



___





秋叶飘零,春日里未寄出的信笺染上秋的气息,从零开始出发,路途每一丝温暖都是春深深镶下的温柔


或许他没来,或许他已经走了,冬天漫长而美好,而我在等他的到来


我好像记得他也曾说过他爱我,每年,每年




___





我是只蝴蝶,我堕入人间,在市井中没有目的的漂泊着


我不知道我来人间一趟做什么,我更不知道我如何来的,或许我是有目标的,或许我向死而生


但在这纷乱人间,竟也有令我留恋的事


譬如这片金黄灿烂的花,我不晓得他叫什么名字,不得说我见识浅,我只是一只不知来处的蝶,但它却美的让我心碎,我似乎不曾拥有心,哈哈,是我糊涂了


这片花田的主人是一个相貌美俊的公子,我听那些人都称他为……




泽芜君







我实在不知去何处歇脚,便停泊在了这片地儿


那被唤做泽芜君的公子,他独站于这片花田前,之只见他微微俯身,将红唇吻于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上,我听他说这花,好像唤作


金星雪浪




_



我回念望向他



等等!那是!是一滴泪……





他站了好一会,随后拂袖离开了




我渐飘渐落于他吻过的那金星雪浪上,贪婪的吸嗅着花蜜,似乎要将一切不解丢弃于春水中,随之伴着的是一阵撕裂蝶翼的痛








那…那是什么?





不远处,寒室外两人齐站,一人,眉点朱砂,衣上牡丹,笑靥朱颜,玲珑八面,俊俏讨喜,侧旁一人,款款深情,气宇非凡,好看非常



“那是换做阿…阿瑶的?”我心念




“二哥,今夜可要麻烦你了”




“阿瑶,你我交情,怎能算得麻烦,别在外冻着了,快进屋罢”




那人笑的好看,踏进寒室,窗影剪出两人对坐画面




晚风扰乱的,不知是谁心弦,牵挂的人啊,快回来吧……




金光瑶走到书案前,将旁窗关紧,手在半空中怔了一下,随后回头道:“二哥窗后这片好地如今空着属实浪费”





蓝曦臣笑曰:“阿瑶说的是,我也正有此意,不如改日邀阿瑶我一起打理打理。却只怕阿瑶嫌,不愿同我这个粗人一起”





金光瑶皱皱眉:“二哥若这么想,我可是要生气的,我金光瑶何时嫌过二哥,何时亏待于二哥?当年二哥携书落魄低谷,与我共衣食,我可曾嫌于二哥?我还怕二哥嫌我呢”





蓝曦臣赶忙解释:“我怎会,哎,阿瑶,二哥自知嘴上功夫不如你,是二哥多想,是二哥错了”




话音刚落,那人眼角嫣红被提起,笑得好看的很,随后便抬手吹灭了蜡烛,也吹灭了一切




___



我是只蝶,我本以为我余生孑然一身会苦苦熬出头,却从未想之,金星雪浪会开的如此热烈,那人会如此憔悴,世道无我竟如此安定,我卑谦了,是我妄自菲薄,最终只道是只有那山涧芍药最懂我










寥寥苍生,我做了一回人间悲客,被仇恨裹挟着过着不见天光的日子,憎恶我的人数不胜数,在一次次日升月落中,我又生于山麓,每日与万里鸿雁交游,我有着不朽的名,却从未得到过救赎间天光的爱



在这片黑暗里,我听见了他箫声的辙痕,跨过了昏黄的静穆,好像如刻骨斑驳,刺在我心头



但我一直知道,他想还我一片花田,还我一颗心脏,还我一个鲜活的生命




哎,泽芜君,为何你救的了天下人,唯独不肯望望那濒死的月光呢




__

浮泛于生死川上,在这片花田前,我又遇见了他,风声渐催,我吻了他无声的热泪







我是只蝶,我贪恋的花叫做



金星雪浪




















作者感言:

金光瑶

若复返当年闾里少年郎

定当笑面道世人为娼



这篇文章实则脉络极复杂,甚至有一刻我都不知道,它的中心立意是什么,读了一遍又一遍,最后我发现,我要的从来不是金光瑶最后伴了蓝曦臣一年又一年,甚至依然爱着蓝曦臣,我想,不是的,这么多年,说不爱,说绝望,说放手,不可能没有,就算是爱意消退了几分,在重新恢复记忆那一刻,他就该义无反顾守着蓝曦臣,但我没有这么写


金光瑶知性大方,玲珑善变,如此识人心的人怎会不去考虑最坏的结果?他前世知道自己终有一死,便将蓝曦臣推开,今生向死而生,便将蓝曦臣拒之门外,这就是金光瑶,爱憎分明,即使是百年,千年,万年,也不会将颅顶高帽撤下的金光瑶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湘失殆盡 | Powered by LOFTER